结祈

美术教师 ,爱画画,爱COS

【米优】营救克鲁鲁2

第一章 树海之缘 (上)

第一章 树海之缘 (下)

     2.  

    纷纷扬扬鹅毛大雪已经昼夜不停的下了整整3天,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在树海蹭吃蹭住的筱娅小队也在此住了3天,为了表示感谢,与一和君月主动承担起了做饭的义务。这群小鬼的居住环境好的出乎筱娅小队的预料。他们住在一个入口被大树秘密掩盖的地下室,地下室还挺大的,还有电有暖气,据说是通过地下温泉水供能。小鬼们之前也有在附件种菜所以现在也囤了不少食物够吃。这里除了岳人,熏子,向阳和业,还有一个5岁的小女孩爱子和一个老爷爷一起居住。这位爷爷应该就算他们的抚养人了吧。

中午吃饭的时候,筱娅终于忍不住问:“这地方真不错,应该不是普通的村民的房屋吧。”

     “这里啊,原本是柊家研究咒符的地方,不过现在已经是鬼咒装备的时代,再加上这个地方位置不太方便,这里已经被柊家遗弃了。”老爷爷回答。

“什么,柊家?就算是柊家遗弃的地方也不是一般人能接手的吧。”三宫很吃惊。

“哎呀我没说么。”老爷爷呵呵一笑,露出了筱娅不怀好意时会有的那种笑容“我叫柊天为, 是当今日本帝鬼军的元帅柊天利的亲哥哥。” 

“哎哎?什么?”

“筱娅,那岂不是你大伯么?”

“哎?这么一说,好像是有个大伯,但是我从没见过。”筱娅思索着。

“你是天利的女儿?”这位自称是柊天利哥哥的人也很惊讶。“没想到居然以这种方式见面。”  

  “我是柊天利的次女柊筱娅,敢问伯父为何深居树海。若是柊家人,在帝鬼军应该能混的不错的职位吧。”

“哈哈哈哈,因为我早就和柊家脱离关系了。”对方笑到,“我是柊家正室身的长子没错,我一出生周围人就对我抱着特别高的期望,对我进行各方面的训练,可惜我只是一介庸才,并没有什么东西有特别突出成绩,渐渐地,周围人对我失去了信心。我十五岁的时候,天利出生了,家族把对我的期望渐渐的都转移到他的身上。他果然是个天才,不负众望,5、6就开始展示过人的才华,不到十岁能力就超过了我,我渐渐就成了柊家的笑柄和反面教材。”

 “感觉确实是柊家喜欢做的事嘛。”筱娅接到。

“我彻底和柊家决裂是因为我偶然间得知柊家好像在做名叫“终结的炽天使”的人体实验,太残忍了,我偶然间遇见他们运送儿童的尸体出来。于是我去和我父亲抗议,结果却被派到边远地区去工作。我一气之下就离开了柊家,离开了帝鬼军统治的地区。在外面,遇到了这群在病毒之后活下来的孩子们,便收留了他们,带他们来到树海这里,这里远离人类和吸血鬼的生活区,过着隐居的生活。”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故事。”

  “不过不用伤感,事实上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在柊家生活快乐的多,这群孩子虽然和我没有血缘关系,却像我真的孩子们一样,和他们一起的生活有家的感觉。到是你们,为何要在这样的严寒来到树海?”

“我们啊,啊哈哈,和伯父差不多情况啦。我们脱离了帝鬼军,为了防止被帝鬼和吸血鬼两方面找到,决定绕远路从树海里穿过,没想到遇到了暴雪。”

     “这样啊,如果你们没地方去,不如留下来。”

      “谢谢伯父好意,不过我们还要寻找拯救还在帝鬼军中的家人,所以还要不停辗转。”

      “家人?”

       “和伯父的家人意义一样,”筱娅望了望优他们“他们都是我们的家人。”

       “是么,”柊天为笑了笑,“那么有空多来这边,你可以把这里当做家。”

        “好的,谢谢伯父,”

        “啊,真难得,居然听到筱娅你说把我们当做家人,听上去想是优经常说的话。”一直坐在边上聆听的三宫说。

         “是么,我,可能被优君影响了吧。”

 

       3.

       此时一旁的岳人正在狼吞虎咽,“啊,早乙女,君月,你们做的菜真好吃。”

      “啊,我只是打个下手啦,主要还是,君月君做的。”

       “真的很好吃啊,君月你真的好厉害啊,比熏子做的好吃多了,是不是啊,向阳,业?”

       “是!!”两个男孩头也不抬的大声应到。

       “因为,以前常常给妹妹做来吃嘛,当然要做的好吃点。”君月难得居然吧头别到一边,小声答到。

        “笨蛋!岳人笨蛋!再也不理你了!! 我以后也不给你烧饭了!”熏子忽然涨红了脸,起身大喊,吓了所有人一跳。

       “哎?熏子你咋了?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希望熏子你学习一下啊。”

        “你自己怎么不去学啊笨蛋!”熏子扔下碗筷,跑到房间里去了。留下岳人一脸懵住的表情,“追过去道歉啊。”鸣海说

       “哎,好。”岳人还是一脸呆掉的表情,爬起来追过去了。

       “现在的小孩,真让人操心”鸣海不由的挠头。

        “哈哈,米迦,你不觉的,这一群孩子,一个老人的情形,。很像我们在百夜孤儿院的时候么。”优一郎说到

“是啊。”尤其是有一个情商为负的笨蛋这一点特别像,米迦心中暗想。

          

     4.    

  “米迦尔哥哥,你不吃饭么?”完全没注意到,这群孩子中最小的爱子什么时候跑到自己身边。每次饭点,米迦都做在一边默默看着,3天的时间,筱娅小队的人基本和这群孩子混熟了,不过米迦除外, “我是吸血鬼啊,没法吃人类的事物。”米迦苦笑着说。

        “但也没看到米迦尔哥哥吸过血啊。”

        “这……只是……”

         “ 米迦尔哥哥是个温柔的人呢。”

          “我并不是什么温柔的人,只是一个丑陋的吸血鬼而已。”

         “我听哥哥们说吸血鬼都是喜欢吸人血尤其是小孩血的家伙  ,米迦尔哥哥从来没吸过我们的血,一定是为了不伤害我们才忍耐着么,我昨晚看见米迦尔哥哥给业哥哥和向阳哥哥盖被子,所以米迦尔哥哥是一个温柔的人啊。”

        “什么嘛,才不是你说的这样。”

         “那就是了,岳人哥哥也这样,一表扬他他就不承认哈哈。”爱子笑着说。

      “爱子,快回来吃饭啦,你的饭要凉啦。”天为喊道。

       “好。”

 才不是和那个笨蛋一样呢,米迦心想 。但是怎么回事,眼角有什么东西流下来了。

        “米迦,你哭了?”优一郎关切的问。

        “好奇怪啊,明明没什么值得伤感的,但是看到爱子的笑容……自从我变成吸血鬼,人类的小孩看到我眼里只有恐惧,这是第一次有人类的小孩对我笑。”

        “好啦,爱哭鬼米迦,”优用手擦去米迦眼角的泪珠“这叫感动啦。”

 

   5.

     饭后,筱娅和三叶帮忙收拾碗筷。岳人和熏子视乎还没从房间里出来,鸣海,早乙女和君月三人出去巡逻,虽说这种雪天应该也没什么人。向阳和业在房间里跑来跑去,小鬼们真是有活力,优不仅感叹道,正准备找米迦聊天,没想到爱子搬出了一堆积木,缠着米迦玩。优正想着米迦怎么可能玩这种小孩子的玩具,结果米迦几秒钟搭起一个城堡,爱子惊呆了,眼睛里简直要冒出星星,直拍手:“米迦尔哥哥好厉害啊。”米迦脸上泛着微笑。看着米迦尔的笑容,优心想这家伙,该不会是沉浸其中了吧,算了不打扰他了。

百无聊赖的优一郎环顾了下四周,发现了碗柜边的铁门“大爷,那扇铁门后面是什么啊?从没见开过。”

“那个啊,是以前柊家做实验留下的一下器材,不过当然有用的他们全带走了,这里都是些没用用处的东西。”

“这样啊……”

“要进去看看么?”柊天为开了门

“哎,好。” 其实优一郎也就随口一问,没想到筱娅的伯父这么热情,想着自己也无聊就进去看看吧。

 其实进去了也就后悔了,这就是个普通的仓库。柊天为把以前散布在底下室各个区域所有对生活上没有用的器材都往这里放,乱七八糟的堆了一堆。最前面的桌柜上放着一些咒符,是前几天对付他们的“陷阱”。 这种东西,也是以前的研究产物么?现在已经成不了大气候,也许只能对付下普通人吧。

        一边的矮柜上放着一些小药瓶,优拿起来看“吃了以后可以三天不吃饭,但是之后一星期会伴随巨大的饥饿感。”  “吃了以后可以有被吸血鬼吸血时吸血鬼会产生一种吸了难吃的大蒜汁的错觉,从而放弃吸血。实验结果:吸血鬼根本不知道大蒜汁是什么味道。” 研究人员的思维也真是发散,怪不得这些东西被遗弃了,优心想。“这瓶是:对吸血鬼喷了里面的雾气后会3分钟无法说话。” 要不要试试功效?优嘴角露出奸笑。

      “米迦,你身后有蟑螂啊,看我把它干掉!”米迦才抬起头,优就把手上的喷雾喷了他一脸。

       你当谁是蟑螂啊!米迦正想把这句话说出口,哎?怎么回事,发不出声音了?米迦一慌乱,一脚踩进了刚刚已经快搭成世界各著名历史建筑小型博物馆的积木里,所有的建筑起了连锁反应,一个个都倒了。“我的城堡呜呜呜呜。” 爱子哭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米迦你的表情,好好笑啊.”优趴在地上打滚。 “三分钟就好的啦米迦哈哈哈,爱子你别哭啊等下再帮你搭嘛。”

       结果爱子哭的更凶了

       “优!你给我起来!”

“看吧,不是恢复了,哈哈哈。”

“哦,好像是呢,那我正好想对你说句话。”

“啥?”

“你的精力好像太充沛了,需要贫血冷静一下。”

 “哎,啥?”

优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米迦脱进了仓库,

“砰”的一下好响的关门声。


评论 ( 14 )
热度 ( 49 )

© 结祈 | Powered by LOFTER